陌渣特

陌式渣品特级

【盾冬盾】本能——第二章(修改重发,果然还是不太熟悉操作)

第一章内容居然被我愚蠢的删掉啦!真是太可怕了!我明明是为了存档才开的啊!我才是从70年前穿过来的老古董吧!简直不能再爱啦!补好第一章哭晕在厕所里。

我真的有在认真地想给Bucky加戏,虽然我知道这简直没有一丁点的说服力……瘫死在地。 
 

本能(2)


 

Natasha看了眼身后的Steve,后者并未开口只是一脸真诚的与Natasha对视。他当然不必说话,Natasha想,只要是长眼睛的人都知道Cap想要干嘛。

“开门,准备张桌子,再来……三把椅子。”Natasha对守在冬兵门外的特工说。

“麻烦再帮忙准备三杯咖啡,谢谢。”Steve笑着接上。

“嘿,我们可不是来约会的,至少我不是。”

“我只是希望谈话气氛能轻松点,这对你可没坏处。”Steve对Natasha的抱怨回以微笑。

“也许我能让Hill帮忙泡壶玫瑰花茶,我再顺便去给你们烤个苹果派什么的,虽然现在并不是下午茶时间?”Natasha已经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了。

“哇哦,我第一次知道原来你还会烤苹果派。”Steve从善如流的表现出了惊叹。

“我会的还有很多!”Natasha恶狠狠的盯着他,“而且你该知道,那不是重点。”

“虽然我无意打断你们……”被晾在一旁的特工有些为难的开口,“但考虑到冬……"在Steve的注视下,“Barnes中士的攻击性,我们可以不必开门,控制室有话筒,Cap。”

“不,”开口的是Natasha,“这是尊重。”Natasha决定自己动手开门,反正破解个密码锁并不麻烦,“现在,你的任务是,准备我需要的东西。而你,”Natasha回头看了眼Steve,“放轻松些甜心,接下来是我的工作,你只要当个花瓶就好。”推开了门。

 

冬兵站在屋子正中间,双手自然垂落在身旁。房间不大,但异常空旷。大约是考虑到无论什么东西在冬兵手中都可能成为致命的武器——虽然他本身就是一件致命的武器——总之屋子里什么都没有。所以这么一来站在正中的冬兵看起来不可避免的显得有些傻,但Natasha知道这是冬兵给予的最大的诚意。

桌椅很快送来,当然还有Steve点的三杯咖啡。

冬兵似乎并不意外接下来的谈话。要说意外的话,Natasha更多一些,毕竟从博物馆到现在,这更像一个超出整个神盾想象的美梦。Natasha知道Fury可不会放任冬兵就这么单干——他对他们的Cap影响可真是太大啦——但至少不是现在对他采取什么措施,之前已经是Fury认为的最好情况了,不恶化、不干涉,必要时还能小小帮把手。这才是Fury没有把CaptainAmerica从清剿行动中除名的最大原因,Steve可不止一次脱离队伍出现在他不该在的地方了,哪怕那里也许更危险。

所以现在当冬兵自愿来到神盾局,是的,自愿。天知道当Fury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得有多精彩。总之在Cap对他的“Bucky”提出回家邀请之后,对方可是转头看向了Natasha,“你们也许需要和我谈谈?”像是干渴太久的人,声音低哑而干涩。

Natasha可不愿在这样严肃的场合笑出声来,可当她回想起当时Cap脸上的表情,不敢置信的打击与被拒绝的失落,噢,即使现在想起来还是令人发笑。

总之,冬兵来到了神盾局,Natasha知道Fury现在一定在实时监控着这里的一切,以便对冬兵做出下一步处理,毕竟这可不是什么令人欣喜的特等奖,好事来得太快可会变成烫手山芋,尤其是在Captain America紧跟不离的状态下。

所以,那就谈谈吧。

“嘿,虽然打断你的思考有点没礼貌,但我想你再这么盯着杯子我们可没法好好'谈谈'啦。”Natasha手指飞快的轻点着桌面,发出节奏的敲击声。

冬兵微抿了下嘴,到底没说出什么,但却已经将目光移向了Natasha。

也许在自己出声之前,冬兵已经计划了不下五个如何利用马克杯碎片或是桌子等等道具能达成的逃脱计划,而这大约还伴随着不少直接攻击,对于Natasha和Steve的。从冬兵眼里一闪而过几乎快到不真实的歉意中,Natasha证实了自己的猜想,战士本能,不由的瞥了下嘴角。这一点都不难发现,即使冬兵在这数个小时中努力——Natasha肯定他很努力——克制,但看似放松的行动配合着的是高度警惕,Natasha完全相信他全身的战斗细胞都在蓄势待发,只要得到主人的许可,就能迅速的进入攻击状态。

谈话过程还算愉快。冬兵的回答不多,基本只分为知道的与不知道的,而不知道的占了大多数。这并不意外,冬兵对于九头蛇而言只是个武器而不是参谋长,武器知道的越少越好,因为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思考,只奉行执行与服从。

期间Steve算是很好地遵守了与Natasha的约定——虽然有好几次差点就要出声打断那些他觉得Natasha过于尖锐的提问了——但冬兵总是在Natasha出口让Cap闭嘴之前朝Steve看去一眼,而后Steve便像是被安抚了一般,也许不是像,而是真的被安抚了,总之不再如上一秒一般坐立不安,直到下一个对他来说觉得Natasha越界了的问题之前。

“最后一个问题。”Natasha露出了黑寡妇招牌式的笑容,神秘而危险。她能感觉到Steve的身体微微前倾了些,人在紧张不安时的常见反应。

“你在神盾局的内应。”

冬兵依旧没有在这个问题上露出惊讶,看上去像是早有准备。不对的人是Captain America。

“Natasha!”

Natasha只是敷衍的应了声,“Cap。”她当然知道Cap愤怒的理由,因为自己对于神盾局同伴的怀疑。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只会做只能做自己擅长的部分的原因,Captain America更适合带给人希望,而Black Widow则更擅长这些灰色的部分。这个问题可不是能够让冬兵轻易揭过的。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这个内应——Natasha暂时不想用“内鬼”这个词——既然与冬兵有所联系,难保不会在某天成为九头蛇插入神盾的利刃,毕竟冬兵始终是九头蛇的冬兵,而现在的神盾局还在洗牌阶段,杂质最好能够一次处理干净。

愤怒。

这是Natasha从冬兵眼里读出的第一个情绪,事实上也是这索然无味的交谈中冬兵展示出的第一个鲜明的情绪波动,强烈而不加掩饰。这让Natasha意外。而这个情绪在冬兵向Steve飞快地扫过一眼——Steve当时正在看着Natasha,试图再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选择闭嘴继续当个花瓶——收回后,收敛得一干二净。Natasha想她似乎明白了冬兵愤怒的来源,刚才的举动让他解读为自己在暗示Captain America是他在神盾局的内应,审问时的小把戏,让两位当事人一同在场,然后施压,总会有一方首先按耐不住露出马脚。

这个发现让Natasha在这场无趣的谈话中得到了莫大的快乐,虽然还不明白是什么让冬兵做出这样的反应,也许是Cap口中已经被冬兵遗忘了的友谊,但这确实让Natasha觉得事情变得有趣起来。

“没有人。”冬兵哑着声音重复了一遍,“没有人。”

Natasha注意到从开始到现在冬兵都未曾碰触过他面前那杯属于他的咖啡,哪怕他曾经“深情”的对那只白色的马克杯有着无数联想。当然这并不奇怪。而现在,比起冬兵的答案,Natasha更在意他将可能流露出的更多的情绪。

永远不要一味的相信一个特工给你的所有答案,尤其是敌方的。

可惜的是除了Cap松了口气的叹息外,Natasha毫无收获。

好吧勉强还有一些。

“是我留下的线索。”冬兵直视Natasha说道。

“噢,我就知道。”并非没有做过这样的猜想,除了内应外的别的可能,冬兵先一步找到据点,没有清除九头蛇那些没擦干净的小尾巴,甚至给他们补上两笔,接下来只需要等着神盾局这趟顺风车出发就行了,真是该死的主场优势。

虽然情报科的奖金估计得泡汤了——这可完全是被一个人牵着鼻子走了——但至少Fury可以在内部怀疑上放松点神经啦,毕竟谁也不想对自己人举起武器。

“墙上有路线图。”冬兵补充道,“我恰好记得。”

“感谢九头蛇跟我一样怀旧。”Steve笑了出来,他可没忘记当年救回Bucky的那间实验室里也同样挂着九头蛇据点的分布图,这可为后来的清理活动帮上了大忙,虽然也是在那时他以为自己永远的失去了这位好友,感谢上帝,在他最一无所有的时候他还有Bucky。而现在他依然还有机会再次拥抱他。

Steve从进入房间到现在的第二句话无疑夺去了冬兵短暂的注意力。

Steve这次没再错过冬兵的目光,回以对方友好的笑容,像多年前一样。而后者只是垂下了眼,微抿着唇撇过头看向Natasha。

“只是补给路线图。”

Natasha明白冬兵的意思,毕竟谁也不会把逃生路线印得到处都是,虽然无法做到一网打尽——这可太不切实际啦——但补给路线的中断也足以给九头蛇带来大麻烦了。

“非常感谢。”Natasha真诚地说,这可算得上一份超级大礼,“那么接下来我还得去处理些收尾事宜,关于你的。”Natasha比了比冬兵面前的咖啡,“也许你能尝尝神盾局的咖啡,这可是Cap给你点的,我保证我会尽快回来。”

“我在这……”

“不,”Natasha打断了Steve的话,她当然知道他要说些什么,留在这陪陪他的Bucky。“我想Fury也需要跟你谈谈,关于Bucky。”

“好吧。”Steve毫不掩饰他的失落,“Bucky,我保证我会尽快回来!”

Natasha看到冬兵张了张嘴,她猜他大约想说“谁是Bucky”之类的,这在过去几乎是套路对答,但最后他只是紧抿着唇不发一语,专心地看着身前的马克杯。

“动作快些,”Natasha在Steve背上来了一下,“如果你想尽快回来的话。”她实在搞不懂Steve,他们已经晚了七十年了,再多的体己话都能留到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去,干嘛非得在这里上演难分难舍,虽然看起来更像是单方面的。

噢,她都要开始同情起CaptainAmerica啦。Natasha愉悦的想,率先走出了房间。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