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渣特

陌式渣品特级

【盾冬盾】本能——第一章(我把事情弄的一塌糊涂)

发现越改越糟糕,最后还不小心直接把第一章删掉了……干脆重发好啦,对智硬的自己真是绝望了! 目测不会有肉,攻受无差党表示上肉的话会提前预警的ˊ_>ˋ 


本能(1)

Natasha一直不看好Cap“找寻冬兵”的计划,事实上除了义无反顾追寻Cap的热血退役兵Sam之外,整个神盾局——虽然名义上来说已经不存在了——上下就没人看好这件事。哪怕这让Captain America对于清理九头蛇遗留基地的热情更为高涨,但Fury还是常常大发雷霆,为了报告里大半跟“Winter Soldier”相关的内容。所以从第三次行动开始,写报告的事变成了Natasha的工作,这让她也开始不爽了。

Natasha不止一次思考自己将冬兵的资料交给Cap是不是个错误,毕竟就初衷来说,Natasha的不看好并不是指Cap会去寻找冬兵这件事,在这点上大家倒都不意外,谁让冬兵是Steve的“Bucky”呢。

Natasha不看好的是这件事的结果,冬兵可不单是个战士,还是个合格的暗杀者——近乎完美的——如果他不想被人找到,连Natasha自己都不敢打包票能够捉住他的尾巴。要知道如果冬兵想要跟Cap像个失散多年的老朋友一样“好好聚聚”,可不会把这个失去意识的大个子一个人丢在海边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这又不是什么见鬼的童话故事。可在第七次清理行动中“巧遇”冬兵后Natasha头疼极了,而现在,Steve正在第三次的跟她描述这次在佛罗里达他与冬兵的短暂联手。

“他的枪法跟当年一样好!”Steve兴致高昂的说,眼里闪耀着不可忽视的自豪。

“……”Natasha撇了撇嘴,这点她可是切身体会过,她只庆幸至少那十字准星不是瞄准Cap的脑袋,虽然她现在挺想来上这么一下的。

“可惜Bucky还是不肯跟我回来,”Steve眼里有那么一瞬闪过了失望,但很快又恢复了先前的兴奋,“但没关系,我会把他带回来的。”

“虽然我觉得超级英雄都该有些不同常人的梦想,”Natasha将手中的枪迅速拼装好,“像是世界和平什么的。但是Cap,如果你真把人带回来,那可不只是你的'Bucky',他还是冬兵。”抢在Steve之前,Natasha接着道,“我知道我知道,他不是自愿的,但我们也都知道重要的是结果。之后呢?把他带回神盾,让他把这夷为平地?还是我们给他弄个小黑屋什么的?你知道Fury可没你这么乐观能把个定时炸弹放在眼皮子底下,而我也不敢想象我们能把他关多久。”

“嘿,他在改变不是吗?摧毁九头蛇的据点他可没少出力,而且他已经不再想要杀死我了。”Steve下意识抽了下嘴角,那里的伤口已经结痂,不到明天就能消失干净——感谢超级血清——这是他企图搭上Bucky肩膀的时候被狠狠揍上的。

“他只是没下死手,你现在看起来不太像他的'任务'。承认吧,你失宠了,Cap。”Natasha漫不经心地擦着枪。

冬兵不愧接受了九头蛇七十多年的训练,在折腾神盾局上简直得心应手——哪怕是无意识的——要知道冬兵的确做到了Natasha预料中的不被Captain Americ逮到,但每次神盾局清理九头蛇据点的时候他总能恰到好处的出现,像个巧遇的同路人,互不干涉的各取所需然后各奔东西。Natasha当然知道他在找什么,因为那也是Natasha任务的一部分,而大多数时候冬兵总能比她更先一步拿到那些据点里来不及清理干净的数据。从完成任务的角度上来说,Natasha该感谢冬兵的分享精神,至少他没有将那些他需要的或者不需要的给顺手清理掉不是么?Natasha虽然已经习惯用“主场优势”来安慰自己,但想起那不带感情的眼神还是会觉得腰上早就愈合了的伤口隐隐作痛。即使明知对方一定早就忘了这码子事,但Natasha还是无法做到释怀,她知道这只是因为不甘心,不管是当年的任务,还是现在的任务。所以她当然看到冬兵力道凶猛的机械臂打在Cap的右脸上,那声音多少让自己好受了些。人总是善于从别人更糟糕的境遇里找到安慰不是么。

“Natasha你该知道,他在寻找他自己。”Steve平静道,在对上Natasha惊讶的目光后露出了有些腼腆而又尴尬的笑,“嘿,我只是不太擅长,但并不是一无所知。我知道Bucky在哪,也知道你在哪,你们出现在一个地方的几率有些高过头啦。”

“那你为什么不事先准备些……我是说例如埋伏之类的?”而不是每次被揍得一身狼狈。虽然Natasha觉得现在的自己似乎也挺狼狈的,这可不太常见,尤其是在面对Cap这样的时候。

国民英雄忽然笑了起来,那种Natasha已经熟悉了的,如同邻家大男孩一样干净的愉快的笑,“为什么要?他总得跨出这一步。”大约是想起了那些档案里记载的细节,Natasha看到Steve的笑里多了些阴霾,“即使那些东西并不美好,但总得去面对不是吗?我想他已经准备好了。好的士兵总是时刻准备着。”

即使Steve并未说出名字,但Natasha知道他指的是Bucky,James Buchanan Barnes,Captain America忠实的伙伴。

“你看,基地里能找到的并非全部,还有更多的在这里,”Steve的手指轻敲了下自己的脑袋,“布鲁克林的倔小子,咆哮突击队的大个子身边可都少不了Bucky。我得提醒他别把这部分忘了,而这部分恰好没人比我知道得更多啦。”

Natasha忽然发现自己似乎从来不曾完整的认识Steve,因为那些她所熟知的CaptainAmerica,是身边没有“Bucky”的Steve Rogers。而现在,虽然不知是好是坏,但Bucky的出现的确让这位际遇奇特的英雄开始有所不同。

“而且他总得回家,”语气虽然有着无奈,但面上的笑容却近似宠溺,像是为损友收拾一个无伤大雅的烂摊子,“我能先帮他把车票买好。”

Natasha耸耸肩,“噢,那真是祝你好运,希望这张车票别太贵。”起身将枪利落的别进后腰,“如果有需要我能给你贷点款,但你知道我的利息一向高得吓人。”

 

 

 

虽然有过准备,但Natasha打心底没觉得Cap能够这么快带回冬兵,倒不是对于Cap能力的不信任,只是Steve的姿态摆明了并不着急真的对他的好朋友来上些什么实质性的强硬措施,那些“你还记得……”“跟我回去……”之类的话Natasha现在回忆起来跟无聊人士开口聊天气闭口谈午餐可没什么区别,不得不说Cap在搭讪手法上真是笨拙得惨不忍睹,而且他的对象显然也不是什么腼腆的淑女,冬兵可火辣多啦,各种意义上的。

但就这么突然的,好吧其实也不算太突然,总有结束的一天不是么,跟之前的清剿行动没有什么太大不同,神盾局出动,九头蛇又一个据点告破,冬兵悄无声息的出现,而后离开。

Natasha说过她不介意给Cap的车票出点钱,毕竟他在追踪方面的确没什么本钱,而在这块领域里Natasha简直富可敌国。而且冬兵留下的踪迹十分的……明显。是的,简直能用毫无技巧来形容,破碎的门窗框,一路的爆破痕迹,面对少了一扇门的车子,Natasha不得不承认冬兵没做一点隐藏。

而这无疑让Cap神经紧绷到了顶点。

“是Bucky。”

Natasha听到Steve干涩的嗓音低喃着的话。留在车门框上的指印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嘿,事情也许没那么遭,至少我们暂时谁都没发现血迹不是吗?”所以也许并不是他糟糕到无法做些什么。Natasha望着眼前的小巷,脑内构建出华盛顿的地图,努力思考最近的安全屋——无论是神盾局的还是九头蛇的——然后低呼了一声,“哇哦,头等奖!”

在CaptainAmerica疑惑的目光中Natasha揭开谜底,“孩子们的第二个游乐园。我想那里你可比我熟悉,Cap。”

是的,还有谁能比CaptainAmerica更熟悉呢。

史密森尼博物馆。

 

冬兵就这样站在JamesBuchanan Barnes的展示位前,屏幕上还在滚动的画面光影映在他的脸上模糊了表情。

不,他并没有在脸上表露出任何情绪,但与往日所见的锋利有所不同,这是Natasha第一次见到不那么杀气腾腾的冬兵,即使现在的他满身弹药尘土鲜血的气息,但的确与任何时候的Winter Soldier都不相同。

对于Natasha和Steve的到来也并未有所行动,只在片刻之后——并不长的影片播放完毕又重头开始的时候——侧身,微扬着下巴看着Steve。

“这是我。”

“是的,欢迎回来,Bucky。” 


评论(2)

热度(24)